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22 泰國國際自動化工業展

2022 泰國國際自動化工業展

2022 TIF -THAILAND INDUSTRIAL FAIR

 

2022/4/4(一) - 4/7(四)

.

Bangkok International Trade Exhibition Centre (BITEC) (88 Debaratna road(km.1), Bangna Tai, Bangna, Bangkok 10260, Thailand)

泰國 / 自動化機械

 

 

主辦單位

 

Thailand Business Pages、T.B.P. Publication Co., Ltd

 

協辦單位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Promotion Ministry of Industry (DIP)、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Thailand (FoSTAT)、Thai Packaging Centre (TPC)、Thai Food Processor’s Association (TFPA)、National Food Institute (NFI)

 

展覽介紹

 

展後報告310家參展商、512個攤位來自7個國家(Germany, Hong Kong, South Korea, Taiwan, Japan, Malaysia, Thailand)、10,015位專業買主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

展出範圍MACHINERYROBOTICS & AUTOMATION SYSTEMSINDUSTRIAL SUPPLIESGARMENT & PRINTECHDIGITAL INDUSTRY

於2016年推出泰國4.0政策,規劃從勞力密集產業轉型高附加價值和創新驅動經濟,並鎖定十項目標產業,包含透過先進科技為現有產業增值,如新世代汽車、智慧電子應用、頂級旅遊與醫療旅遊、高效農業和生技、食品創新,以及五大新興產業,包括智慧機械與自動化、航空、生質能源和生物化學、數位化、醫療與保健。我商未來在泰國投資較具發展及競爭力之產業,係食品加工及相關包裝業、汽車零配件業、電子零配件業、資訊軟體業,亦可考慮前述投資泰國所鼓勵之製造業諸如生物科技、醫療器材、自動化生產、物聯網應用,以及餐飲連鎖、倉儲物流整合等服務業。

在市場消費特性方面,泰國的城市化發展非常迅速,泰國主要城市已經有非常成熟的零售通路經營模式。可銷當地之我國產品及拓展建議:泰國自臺灣進口主要產品為: (1)電子電機產品類:(2)機械產品類: 橡膠或塑料及其產品的加工機器、金屬壓力加工機床、金屬鑄造用型箱;型模底板、金屬切削加工中心、單工位及多工位組合機床等機器及零組件。(3)鋼鐵產品(4)塑料製品(5) 車輛零附件(6)水產品(7)光學儀器。

泰國人口6,991萬人(2020年)泰國經濟以農業為首,工業以中小型工廠為主,目前國內約有12萬2,000家。根據泰國中小企業辦公室的統計,泰國中小型企業則多達242萬家。台商公司在泰國約有4,500家以上在東協十國當中,泰國是第二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GDP)總量僅次於印尼。

按照泰國政府訂定之規劃要求,2017年泰國物流成本占GDP比重已從2010年的15.2%降低為13%,當前隱藏在所有商業和產業活動中的物流成本已使企業部門意識到物流成本管理的重要性,極力推動物流及自動化倉儲管理以提高企業競爭力。在全方位物流具潛力之大型零售企業也自建高端倉儲設備,促使泰國倉儲業務結構逐漸發展為高端倉儲。

物流需求高的零售業、電子商務業和消費品製造業不斷擴大的局勢下,如何在成本管理的基礎上有效將各種商品送達更多分店網絡,成為上述三大企業面臨的挑戰,也推升高端物流系統和倉儲管理的需求。展望未來,預計高端倉儲業和第三方物流業者將隨零售業成長趨勢而成長,有利因素是消費市場規模擴大以及數位經濟時代到來。此外,東協經濟共同體及泰國多個經濟特區的建立,也將為高端倉儲業帶來擴大新市場的機會,傳統倉儲業因此必須進行調整以應對未來倉儲業結構的變化。

因應政府推動「泰國4.0」政策、「十大策略產業聚落」政策之發展高端智慧物流,目前物流業者也開始朝智慧化升級。物流系統智慧化是物流產業發展的重要關鍵,物聯網的應用提高了對物品生產、配送、倉儲、銷售等環節的監控,改變了供應鏈流程和管理模式,改變傳統倉儲型物流企業「苦力」公司的形象,有效降低物流倉儲成本,提升物流效率,使供應鏈環節整合更為緊密。泰國政府制定了在5年內(2017-2021年)推動東部經濟走廊計畫,進行投資總額為4,000億泰銖的大型投資項目,以改善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系統,藉以強化物流和運輸系統,降低物流成本,連接曼谷以及東協其他區域,並吸引目標產業相關投資並帶動區域發展。

泰國交通部表示,2017年至2021年將加強發展泰國基礎建設方案,目的是支持和推動經濟發展,並使用超過2萬3,000億銖的投資資金。此外將發展軌道系統、水運和空運,尤其強調低成本的軌道運輸。以往軌道運輸使用率僅占1%,未來將把使用率增加至15%和16%。同時制定2021年將物流成本從14.5%降至12%的目標,並強調採用軌道運輸系統。

 

業務洽詢

 

台灣總代理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承辦人:張芸捷 Tracy Chang ext.185

電話:(02)2659-6000 傳真:(02)2659-7000 

E-mail: tracy@chanchao.com.tw

 

推薦展覽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