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24 第33屆土耳其國際塑橡膠展 PLAST EURASIA ISTANBUL

2024 第33屆土耳其國際塑橡膠展 PLAST EURASIA ISTANBUL

2024 The 33rd International Istanbul Plastics Industry Fair

 

2024/12/4(三) - 12/7(六)

-

伊斯坦堡國際展覽會議中心 (Tüyap Fair Convention and Congress Center Cumhuriyet Mahallesi Eski Hadımköy Yolu Caddesi 9/1, 34500)

土耳其 / 橡塑膠機械

 

 

主辦單位

 

TUYAP FAIRS AND EXHIBITIONS ORGANIZATION INC.

 

協辦單位

 

土耳其塑膠公會PAGEV、UFI、ICCA、TFYD

 

展覽介紹

 

後報告:120,000平方米、14個館,來自43個國家1375家參展商,來自Germany, Azerbaijan, Bahrain, Belarus, Bosnia and Herzegovina, Bulgaria, Algeria, Morocco, Palestine, Finland, Georgia, Croatia, India, Iraq, Iran, Spain, Israel, Sweden, Italy, Kosovo, Libya, Lebanon, Macedonia, Egypt, Mauritania, Uzbekistan, Pakistan, Poland, Romania, Russia, Serbia, Chile, Tajikistan, Tunisia, Ukraine, Oman, Jordan, Yemen, and Greece, (99個國家及地區)67,249名專業買主。

人口8,527萬9,553人 (2022)歐亞新經濟勢力─土耳其因地理優勢堪稱為「歐亞陸橋」,位居全球第17大、歐洲第6大經濟體,內需市場龐大,未來發展潛力備受矚目。土耳其經濟快速成長,全年成長率高達8.9%,高居歐洲國家及OECD國家之首,全球僅次於中國大陸。國內經濟表現傑出,以營建、製造、零售業表現最佳,全年經濟成長率達8.5%。貿易政策方面,土耳其政府訂定2023年於建國百年,出口貿易額達5,000億美元,成為世界前10大經濟體。塑膠工業是國內新興工業中發展最快的產業之一,產量年增長率達13.5%,在全球市場具有相當大的競爭優勢。土耳其的塑料消費量達到750萬公噸,預估在未來幾年內仍有不低於15%的增長空間。

土耳其塑膠產業年總產量已超過900萬公噸,產值達到340億美元,產量居全歐洲第2,全球排名第6。由於當地塑膠產業的快速發展,土耳其對於塑膠機械的需求殷切。依據土耳其塑膠公會(Turkish Plastic Industry Foundatio, PAGEV)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5年至2020年,土耳其業者在塑膠機械及設備的每年平均投資金額為8億4,000萬美元,平均年成長率為2.1%,其中購置的比例為40%沖壓機、22%射出成型機、17%塑膠押出機、5%塑料熱成機、3%吹模機及13%零組件。在2020年採購金額達8億7,000萬美元。

若從土耳其塑膠產業機械園區(Plastics Industry Machinery Park)的機械來源組成可明顯看出,土耳其塑膠機械仍高度仰賴進口,特別是射出成型機,進口比重高達9成,塑膠押出機及吹模機的進口比重亦超過8成,總體進口比重達57%。  

土耳其機械業已經能夠以具競爭力的價格,生產上述產品所需的高品質零配件,製造商超過1,000家。

塑橡膠產業在土耳其的經濟發展中是位居最重要的產業之一,隨著當地的工業發展,塑橡膠產業對土耳其的經濟貢獻逐年增加,塑橡膠產品的年總產量已超過900萬噸,產值達到340億美元,其中超過54億美元是直接出口,最近10年的年成長率甚至超過該國GDP的年增長率,產量居全歐洲第2,全球排名第6。依據土耳其塑膠公會PAGEV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2020年12月土耳其塑橡膠產業的產能利用率達75%,已超越2019年同期,顯示至2020年底,塑橡膠產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已大幅降低。

觀察土耳其塑橡膠終端產品的發展情況,以包裝產品為主,其他亦包含營建、汽車、紡織及農業等領域。

依據土耳其政府在2019年通過的5年發展計畫,分別以化學、藥品及醫材、電子、機械及電器設備、汽車、軌道系統車輛等5項產業作為優先發展項目,作為2019年至2023年國家發展途徑,朝具競爭力的生產及效率、穩定強健的經濟、優秀人民及強壯社會、宜居城市及永續環境、法治民主及良善治理五大主軸發展。土耳其為開發中的新興市場,2020年人均GDP僅約8,600美元,不到臺灣的1/3,土耳其商在採購塑膠機械時,價格通常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也因此讓中國大陸機械產品成為市占率最高的進口來源國;與其他主要競爭者德國及義大利產品相比,臺灣塑膠機的CP值高,價格具有競爭力,未來在土耳其市場尚有很大的成長潛力。展望疫情後的土耳其經濟,遞延需求的爆發、消費信心的增強及政府振興措施三大因素,將合力促成當地經濟的「V型復甦」,若下半年疫情有效控制,經濟將呈現強有力的表現。綜觀土耳其進出口、國內自製塑膠加工機,及對機械的消費情況,積極推動臺灣產業轉型,促進台土優勢互補,合作創造雙贏將是未來提升臺灣塑膠加工機在土耳其市場佔有率的有力方向。

 

業務洽詢

 

詳情請洽:台灣總代理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承辦人:張芸捷 Tracy Chang ext.185

電話:(02)2659-6000 傳真:(02)2659-7000 

E-mail: tracy@chanchao.com.tw

 

參加此展的人也參加了...

 

 

推薦展覽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