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24 第35屆馬來西亞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M’SIA-PLAS

2024 第35屆馬來西亞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M’SIA-PLAS

2024 The 35th Malaysia International Rubber, Plastic, Mould & Die Industry Exhibition (M’SIA-PLAS)

 

2024/7/11(四) - 7/13(六)

.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展覽中心 (Kompleks MITEC No. 8, Jalan Dutamas 2,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馬來西亞 / 橡塑膠機械

 

 

主辦單位

 

馬訊展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Malaysia External Trade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MATRADE)
馬來西亞國際商務促進會

 

展覽介紹

 

展後報告:13,000平方米,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680家參展商。7,000專業買主。

人口:3,270萬人 (2022)。東協2030年被預估將躍昇為世界第4大經濟體,未來潛力不言可喻。以馬來西亞最被看好,且馬國致府主導的「經濟轉型計劃」正在進行,投資欣欣向榮馬來西亞前景可期。

馬來西亞橡膠手套供應全球65%需求,並將繼續引領生產創新醫療檢查與手術手套:馬來西亞橡膠手套製造商協會(MARGMA)主席蘇巴馬廉頃表示,馬國每年生產約2,590億隻手套,供應全球195個國家,並占全球約65%的市場需求。馬國將繼續引領生產創新醫療檢查與手術手套。

馬來西亞的塑膠製品行業:馬來西亞的塑膠製品產業已經相當成熟,透過供應塑膠零件和組件、塑膠包裝材料以及各種高性能塑膠,已經成功支持了許多其他重要的製造業,包括電子電氣、汽車、航太、醫療設備和食品包裝行業等。

馬來西亞擁有超過1,300家塑膠製品製造商,其主要出口市場包括歐盟、東盟和日本。馬來西亞的塑膠製造商以其卓越的產品品質和可靠的供應鏈,在國際出口市場上建立了堅實的地位。多年來,馬來西亞一直是亞洲最大的塑膠拉伸膜生產國之一,拉伸膜是一種在全球廣泛使用的包裝材料。

據2023年1月馬來西亞報章媒體《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 Press)的報導,馬來西亞塑膠製造商協會(MPMA)已經開始積極進軍新市場,以促進塑膠製品的銷售,這一舉措是通過全面與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的合作來實現的。馬來西亞塑膠製造商協會(MPMA)林國文(Datuk Lim Kok Boon)會長表示,塑膠行業現在正尋求拓展三個新興市場,分別是加拿大、墨西哥和秘魯。據他所述,這些國家以前都未與馬來西亞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加拿大成為MPMA會員們首要考慮的出口目的地,因為自2023年1月1日起,該國對塑膠製品的進口關稅從最高6.5%的水平降至零。此外,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MITI)發布的成本與效益分析(CBA)研究表明,這3個國家都是塑膠製品的淨進口國。考慮到這些因素,林國文會長相信馬來西亞的產品將在CPTPP市場上受到熱烈歡迎。他還補充說,鑑於預計明年大多數發達經濟體將進一步放緩,拓展新市場將有助於擴大市場機會,以減緩來自傳統出口國需求減弱所帶來的影響。林國文強調,CPTPP的實施還將吸引外國直接投資,投資者可以在這些國家建立生產基地,以獲取更廣泛的產品市場機會。這將對製造業產生積極影響,同時也將惠及整個國家的製造業。

馬來西亞塑料生產商協會指出,馬來西亞塑料行業中的部分企業具備優異的生產能力,可生產多元化的產品,並可向其它主要生產領域如包裝、電氣與電子、通訊、汽車製造與建築行業等提供強有力的支持。這些企業在持續不斷的機械與技術更新中體現出自身的技術優勢。此外,15家樹脂生產企業擁有超過二百萬公噸的年產量,超出本地需求約1.5萬公噸,完全可以滿足本地需求。目前馬國共有14,000家塑膠產品製造廠,其中70%為中小型企業,僱用9萬名員工。馬來西亞塑膠包裝廠商今後的處境比中國與泰國佔優勢,不只競爭力提高而已,業者料享有更好的利潤。黃氏發展唯高分析員指出,馬來西亞是歐盟第二大塑膠包裝品進口國,占這個項目總進口的22%,所以歐盟對中國和泰國實行反傾銷行動馬來西亞肯定受益無窮。

市場特色:1. 經濟領域表現穩定2. 積極推動綠色產業發展3. 清真食品市場看俏:進軍全球16億人口清真市場的最佳跳板4. 城鄉購買力差異大5. 消費注重品質,休閒市場大。6. 品牌效應7. 量販店、超市發展蓬勃8. 運輸便利。馬來西亞20223月份工業生產指數成長5.1%較市場預期之成長4.8%為優。馬國政府允許更多經濟活動在國家復甦計畫重新開放,預期20224月生產活動將持續升溫。馬國20223月製造業銷售額成長13.9%1,446億馬幣(330億美元)主要成長動力來自電子與電機產品成長(25.9%)、食品飲料暨菸草產品(14.4%)以及石油、化學、橡膠及塑膠(成長6.3%)

 

業務洽詢

 

台灣總代理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承辦人:張芸捷 Tracy Chang ext.185

電話:(02)2659-6000 傳真:(02)2659-7000 

E-mail: exfdp@chanchao.com.tw

 

參加此展的人也參加了...

 

 

推薦展覽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