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22 第28屆波蘭國際醫療工業展 SALMED

2022 第28屆波蘭國際醫療工業展 SALMED

2022 The 28th edition of the Poland International Medical Fair

 

2022/3/23(三) - 3/25(五)

.

波茲蘭國際展覽中心 (Międzynarodowe Targi Poznańskie sp. z o.o. ul. Głogowska 14 60-734 Poznań)

波蘭 / 醫療

 

 

主辦單位

 

MTP GRUPA

 

協辦單位

 

波蘭醫療公會、UFI、EMECA、CENTREX

 

展覽介紹

 

展後報告:10000平方米、專業買主:超過4000人來自15個國家、參展商:超過200家

波蘭經濟回顧與展望波蘭2019年國內生產總值(GDP)5,899.15億美元,主要原因係波蘭人口數達3,843萬人。波蘭2019年GDP經濟成長率達4.0%,在歐盟國家名列前矛。波蘭擁有近4000萬人口,是東歐地區最大的醫療器械市場;波蘭是醫療器械進口國。目前波蘭醫療器材約74%是由英國、德國、美國進口,亞洲國家對波蘭出口額很小。波蘭90%生產醫療產品的原料依賴進口。

波蘭醫療器材生產廠商約400-500家,它們多數是規模很小個體廠商,員工10左右的私人企業,它們的主要產品集中在中低價位波蘭正在進行醫療體制改革,推行醫療機構私有化,使得醫療保健品的需求量逐步增強,消費比重將會進一步提升,市場潛力較大。

持續推動波蘭公共建設、綠能、創新、航太及環保等產業發展:波蘭新政府推出國家智慧型產業,醫療、農產品、木材及與環保相關產業、永續能源、天然資源與廢棄物管理及創新科技及產業加工等20個國家智慧型產業。另篩選8大具有國際競爭力產業,包括航空、軍備、汽車零配件、造船、IT、化學、家具及食品加工等。擬訂有關無人飛機、造船、網路安全、電動巴士、醫藥品及節?能源設備機械等。

預期2020年達成目標:(一)再工業化措施部分,達成工業及GDP成長;(二)發展創新企業措施部分,中大型企業家數逾2萬2,000家;(三)發展資本措施部分,企業及個人融資更多元化及投資占GDP25%以上;(四)國際擴展措施部分,出口占GDP比重增加,以及波蘭對外投資(FDI)成長70% ;(五)社會及地區發展措施部分;(六)在效能政府方面,將完成建立e化行政管理平臺、採購政策支持經濟成長及實施長期國家能源策略。

波蘭總統提交一項每年9億歐元的醫療基金法案波蘭總統Andrzej Duda於6月23日週二提交一項法案,提出一項由衛生部部長管理的醫療基金。該項基金每年的金額將達9億歐元(40億波幣)。Duda總統在前往美國前在波蘭南部克拉科夫市向記者表示,該基金將用於罕見疾病治療,癌症治療,專科治療和兒童治療,還將用於支付國外的醫療費用,包括手術費用。他補充說,該基金還將設立一個諮詢委員會,以協助衛生部長進行其相關的應用。

波蘭醫療設備市場發展迅速,發展方向廣泛。這既是由於國內市場的增長,也是由於公司本身的競爭日益激烈,並開始向海外市場擴張。波蘭醫療器械行業的主要出口產品包括:生物電子設備、手術室設備、康復設備、手術器械和醫療成像設備。該行業最繁榮的分支之一是生物電子設備製造商,用於重要功能監測(病人監護儀、具有監測和資料傳輸功能的除顫器、心電圖設備、皮套記錄器、肺活量計等)。監控設備也作為網路解決方案提供,將獨立的設備集成到一個中央監控系統中。

在波蘭,用於醫療保健的資金主要是通過公共醫療保險體系提供的,該體系平均約占總開支的70%。公共財政仍然是個問題,因為波蘭的醫療支出僅占GDP的4.8%。它仍然低於其他歐盟國家所觀察到的水準,只有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花費更少。這還不夠支付公立醫院和其他醫療設施所需的醫療設備和升級費用。在其2018年財政計畫中,國家衛生基金(NFZ)預計將有775億波蘭茲羅提的收入,其中95%將用於醫療保健。

在波蘭,醫療設備的最終使用者是服務提供者本身。服務提供者包括公立醫院(波蘭最大的醫療保健部門)、私人診所和私人醫生辦公室。私營部門正在發展,儘管它主要在大城市中增長。公共部門每年收到購買設備和包括藥品在內的醫療用品的資金。

 

業務洽詢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電話:(02)2659-6000 承辦人:張芸捷 Tracy Chang ext.185

傳真:(02)2659-7000   E-mail: exfdp@chanchao.com.tw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