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19 摩洛哥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Plast expo

2019 摩洛哥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Plast expo

2019 The 8th International Plastic, Rubber, Composite and Petrochemicals

 

2019/6/25(二) - 6/28(五)

.

CASABLANCA - AMDIE SITE DES FOIRES (rue de Tiznit 20030 Casablanca, Maroc)

摩洛哥 / 橡塑膠機械

 

 

主辦單位

 

Federation Marocaine De Plasturgie、Global fairs Events、PYRAMIDS、europamesse

 

展覽介紹

 

市場介紹:摩洛哥王國位于非洲西北端的阿拉伯馬格裏布地區,西瀕大西洋,北臨地中海,隔直布羅陀與西班牙相望,扼大西洋地中海的門戶。全國海岸?長2600多公里。東、南部與阿爾及利亞接壤,南部?摩實際占領的西撒哈拉地區,再往南是毛里塔尼亞。北非塑料工業市場在整體市場中占52%,有絕對的優勢,塑料工業的比重占南非整個國內生?總值的5%以上,從事塑料工業的生?者超過50000人,塑料工業的原材料和聚合體每年的進出口要達到750000噸以上,85%以上的聚合體用于製作成?聚氯乙烯和高密度聚乙烯。 
上屆展後報告:來自30個國家300家參展商,展會面積超過6000多平米。來自10個國家,超過20000專業買主。

摩洛哥經濟起飛的北非花園:摩洛哥外國直接投資持續湧入,以及政府採取措施振興出口平衡貿易赤字的成果逐步顯現。IMF預測,摩洛哥未來經濟穩健成長。提到著名的電影《北非諜影》,相信大家都會聯想到摩洛哥,可以說是距歐洲最近的非洲國家。摩洛哥的國土面積約為台灣的12.4倍,446,550平方公里,人口3,400萬,這個與西班牙一海之隔的國度,常年氣候宜人,每年吸引938萬人次的觀光客參訪(主要來自歐盟),享有「北非花園」的美稱,為非洲觀光客入境最多的國家。  

北非塑膠工業市場在整體市場中占52%,有絕對的優勢,塑膠工業的比重占南非整個國內生產總值的5%以上,從事塑膠工業的生產者超過50000人。

最具前景:摩洛哥前景較佳的機械是以塑橡膠機械、包裝機械及食品機械,主要原因是摩國現任國王莫罕默德五世登基六年以來,大力推廣民生建設,促使營造產業興盛,也帶動礦石機械的進口,如混凝土攪拌機、礦石分離機械、洗滌機械等;摩國民生消費水準逐漸提升,帶動摩洛哥食品業的興起,簡易或新穎的包裝機械也大量進入摩國;因應民生需求及各式管線市場成長,塑膠機械近年進口量也增加。依據摩洛哥海關統計,機械進口金額以礦石機械占首位,達15億迪漢;其次為紡織機械、工具機械、包裝機械、塑膠機械、食品機械印刷機械。

台灣塑膠機械知名度高:台灣塑膠機械目前在摩洛哥已經有相當知名度,無論射出機或押出機,由於價格適中,品質也在摩洛哥塑膠產業打出名聲。在摩洛哥進口塑膠機械中以押出機進口金額最高,約1,168萬美元;押出機主要用於製造各種塑膠管線,以因應摩洛哥建築業需求,前三大進口來源為義大利(3,733萬迪漢),德國(1,616萬迪漢)及台灣(858萬迪漢)。其次是射出機械及中空成型機械。台灣位居射出機進口來源第二位,僅次於義大利,自台灣進口射出機金額為1,346萬迪漢。中空成型機械的進口來源分別為法國、馬來西亞、日本、西班牙、台灣。

摩洛哥2017年總體經濟及政局穩定相較前一年更穩定,主要原因在於2017年氣候穩定,促使摩國農產收入增加。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後,摩洛哥國王海珊國王六世對國家進行多樣經濟改革及開放,開放國會之選舉,也因此2011年誕生了摩洛哥第一個國會,並於2016年成功連任,這也表示摩洛哥未來經濟發展可期,越來越多國際廠商在政局穩定情況下願意進入摩洛哥市場投資。

摩國位於非洲西北部重要戰略地理位置,步入歐盟國家重要跳板,提供充沛低廉技術工人吸引歐盟國家前來投資設廠計畫之興趣,也是法國企業至海外投資最理想國度;鑒於觀光業基礎建設完善深受歐盟觀光客喜好,摩國北部坦吉爾自由港第二期開發計畫已於2016年底完工,不僅可提升坦市自由加工出口區規模之外,外資廠商陸續進駐工業區,未來自由港內興建貨櫃轉運設備完工之後,亞洲貨櫃至西非國家可藉由坦市便捷火車運送至摩國南部邊境之後,再藉由陸運交通將貨品輸送至西非國家進口商手中,大幅縮短經由海運運送貨櫃時間。

 

業務洽詢

 

詳情請洽: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承辦人:張湘雲 Tracy Chang ext.185

電話:(02)2659-6000 傳真:(02)2659-7000 

E-mail: exfdp@chanchao.com.tw
 

 

參加此展的人也參加了...

 

 

推薦展覽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