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22 波蘭國際食品及食品工業展 POLAGRA-TECH

2022 波蘭國際食品及食品工業展 POLAGRA-TECH

2022 Poland International Trade Fair Of Food Processing Technologies Exhibition

 

2022/9/26(一) - 9/28(三)

.

波茲蘭國際展覽中心 (Głogowska 14, 60-101 Poznań, Poland)

波蘭 / 食品暨食品設備

 

 

主辦單位

 

POZNAN INTERNATIONAL FAIR LTD.、mtp GRUPA

 

展覽介紹

 

展後報告:12,000平方米,分布在13個展館,1100家參展商吸引了來自奧地利、比利時、白俄羅斯、保加利亞、中國、克羅地亞、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英國、意大利、荷蘭、俄羅斯、西班牙、瑞典、台灣和美國等37個國家和來自48個國家的42,600名專業買主。

人口:3,826.8萬人(2020年12月),波蘭2020年總體貿易方面,出口2,699.06億美元,成長1.06%,進口2,561.92億美元波蘭出口、進口均仍以歐盟為主要市場,並以德國為最大貿易夥伴。

波蘭位處東西歐陸運交通樞紐位置,具有跨國陸運物流業發展優越條件,2004年波蘭加入歐盟後,與西歐邊界關卡管制取消,加上眾多西歐國家把工廠或倉儲業務遷移到波蘭,故每天東西向及南北向國道上有著川流不息大型貨卡車穿梭往來,不斷將各項原物料、半成品送入波蘭工廠內加工,再將完成品及農畜產品送往境內各大城市及鄰近國家市場,尤其自2004年起,波蘭透過歐盟補助款的道路建設,使全境高速高路由2004年僅有670公里長,大幅增長至2021年元月的4,269公里,更促使波蘭物流和倉儲業快速蓬勃發展。

歐盟「2014~2020年歐盟補助款」預算,波蘭獲得1,145億歐元補助款獲得825億歐元,「共同農業政策」獲得320億歐元),係歐盟各國最大受益國之一。波蘭在歐盟「內聚整合政策」預算補助款係第1大受益國,「共同農業政策」預算補助款係第5大受益國。該項款額分配,陸續於2015年中開始分配,有了歐盟分配款之補助,波蘭之高速公路、鐵路等基礎設施陸續完成興建,大大促進波蘭之經濟發展。

波蘭2022年的經濟增長將加速至4.2%,將比原先預期更快(3.4%),部分原因是國內需求強勁反彈,特別是投資的反彈。國際信評公司穆迪4月1日發布報告,將波蘭2022年預測成長率則為3.8%。預計今年波蘭的實際GDP將恢復到COVID-19大流行前的水準。該評級的前景展望是穩定的。

由於波蘭農畜業發達,原料來源充足,故成為波蘭食品加工業的發展基礎。加入歐盟後,在歐盟補助款的協助下,帶動波蘭食品加工業的持續創新及升級,而成為波蘭主要創匯的產業之一。

波蘭投資環境的積極因素有7方面:一是政治穩定;二是經濟增長前景良好,歐盟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三是市場潛力大,擁有近4000萬消費者,按購買力計算的人均GDP已達11000美元;四是私有化進展較順利;五是地理位置優越;六是勞動力成本明顯低於老歐盟成員國;七是實行歐盟統一的貿易政策,政策透明度較高,貿易和投資風險較低。  

近年波蘭對來自亞洲的食品、料理接受度亦隨經貿發展而逐年增加;來自臺灣的蘆薈汁在波蘭熱銷。

波蘭是歐洲最具競爭力的食品生產國之一

波蘭可能成為歐洲的生產骨幹:隨著國際制裁更加嚴厲,數百家公司決定從俄羅斯撤出。許多人現在正在考慮擴大他們在波蘭的中心,以提供他們在該地區的利益。波蘭科日明斯基大學金融和經濟學院院長,一些宣布退出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公司可能有興趣在波蘭進行投資。這些公司主要涉及汽車行業,波蘭已經是該產業的領導者。他補充稱,塑料生產、手機零部件、電子產品和食品也在榜列名單上。事實上,歐洲需要的幾乎所有東西都可以在波蘭生產

食品及食品加工機器需求增加波蘭2021年食品和農產品出口超過370億歐元創歷史新高:去年波蘭出口價值超過370億歐元的農產品,這是一個創紀錄的結果,比前1年增加約30億歐元。儘管食品進口增長約8.6% - 高達240億歐元,但波蘭享有貿易順差,並達到創紀錄的水準127億歐元。波蘭食品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品質量上乘,很受歡迎。值得強調的是,此食品主要以加工形式出口。由於東部邊境的俄烏戰爭,2022年食品和農產品的進出口量難以估計。俄羅斯和烏克蘭是糧食出口大國,因此糧食和其他商品可能會出現短缺。因此,除其他外,未來將對波蘭產品需求量很大。

 

業務洽詢

 

詳情請洽:台灣總代理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承辦人:張芸捷Tracy Chang ext.185

電話:(02)2659-6000 傳真:(02)2659-7000  

E-mail: tracy@chanchao.com.tw

 

推薦展覽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