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24 第35屆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加工機械與設備展 M’SIA-FOODPRO

2024 第35屆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加工機械與設備展 M’SIA-FOODPRO

2024 The 35th Malaysia International Packaging & Labelling, Food Processing Machinery & Equipment Exhibition (M’SIA-FOODPRO)

 

2024/7/11(四) - 7/13(六)

.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展覽中心 (Kompleks MITEC No. 8, Jalan Dutamas 2,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馬來西亞 / 食品暨食品設備

 

 

主辦單位

 

馬訊展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Malaysia External Trade Development Corporation(MATRADE)、Malaysia Proma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ociety馬來西亞國際商務促進協會

 

展覽介紹

 

展後報告:13,000平方米、680家參展商來自20個國家、7,000位專業參觀者

人口:3,270萬人 (2022)。東協2030年被預估將躍昇為世界第4大經濟體,未來潛力不言可喻。以馬來西亞最被看好,且馬國致府主導的「經濟轉型計劃」正在進行,投資欣欣向榮馬來西亞前景可期。

馬來西亞有豐富的農業和礦產資源,適合發展食品加工和包裝工業,而隨著經濟成長,加工食品市場前景樂觀,尤其在清真食品業,馬國有機會成為領頭羊。

身為新興工業化國家的馬來西亞,政府也鼓勵食品廠、包裝公司和研究所合作,共同開發食品加工技術和包裝技術的研究。近來,食品加工業占馬來西亞製造業的10%,加工食品也出口到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每年出口總額超過50億馬幣 (約14億美元),約占食品出口總額的三分之二。

根據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 (MIDA) 新發布之統計資料顯示,食品製造及機械與配備分別獲得11.11億美元和6.05億美元的投資額。而主要的進口產品分三類,第一類是原料、生產資料,占進口總額的42.6%;第二類是機械設備,占進口總額的34.5%;第三類是日常生活用品,占進口總額的21.9%。

馬國由於地理環境優越及天然資源豐富,使得該國成為國際食品業者投資樂園。亦為該國搶攻全球市值逾3,467億美元的回教食品市場,奠下穩健之根基,並成為回教食品主要供應國。

根據馬國統計局資料顯示,該國共有304家廠商從事食品加工業,包括乳製品、罐頭食品、魚類罐頭加工、糖果餅乾、可可及可可製品等,著名跨國企業如NESTLE, CAMPBELL SOUP及BOH PLANTATIONS均在該國設廠。根據我旅馬投資廠商協會資料顯示,目前在馬國生產食品之廠商有宏翔冷凍工業有限公司(鮪魚加工)、虹達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及益達興食品廠有限公司(生產素食健康食品)等3家。天仁茗茶則在馬國設有經銷處。我國產製之食品暨食品機器由於品質較佳且具價格競爭力,深受馬國民眾喜愛及接受。

馬國包裝工業面臨轉型為科技生產:馬來西亞把主要資源轉為加工製造業,包括食品加工和包裝工業。出口的主要是棕櫚油、咖啡、茶、可可、香料和海產品。馬來西亞主要進口的包裝機械是裹包機、轉運設備、貼標機、貼標印刷機、制罐機、泡罩包裝機和條形包裝機。馬國除了擁有強穩的國內產能之外,馬來西亞亦是塑膠包裝原料的主要出口國之一,主要出口市場有英國、日本、新加坡與澳洲。

馬來西亞的製造業中主要出口的產業有電子資訊、紡織成衣、汽車零配件、鋼鐵及木材等,內銷的產業有建築原料、食品等。這些製造業無論是出口或內銷都需要包裝,因此包裝工業是此工業中的主要工業之一,尤其是電子元件工業包裝、塑膠包裝和食品包裝。全球包裝業每年總營運額超過1,850億馬元(約600億美元)。另外,隨著中國大陸的崛起,包裝業也面對區域業者的激烈競爭,必須設法從勞工運作轉型為先進科技生產,以便提高產能、效率,從而降低成本,以期達到目前包裝市場所提倡的安全、環保、衛生、健康等需求。

缺乏良好的技術與機器 台商有機可乘馬國的高速工業化配合政府的發展方向,使馬國對塑膠包裝產品及其它塑膠組件產品需求增加。馬國石化工業的崛起,推動塑膠包裝業的成長,也促進了各種塑膠原料的生產。在包裝原料上,馬國是不缺的,但先進的技術和機器卻是馬國所缺乏的。以食品包裝為例,馬國的食品大部分供內需而不需太長的保存期限,且商品品牌不多,競爭空間較小,造成商品包裝、印刷技術及調色不夠精緻,種種要素使得市場對於包裝技術的要求相對較低,因此,馬國本土的包裝技術始終遠遠落後於他國。近年,馬國包裝業也因為節約成本開始大量進口中國大陸之包裝機及材料,各國進口均受影響。

馬國飲料製造業屬穩健成長的行業,各類型的飲料越來越多,從台灣引進的珍珠奶茶亦蓬勃發展,使得馬國包裝機械在東南亞液態食品行業中保有樞紐之地位,因此,液體灌裝機市場在馬國的發展前景備受看好。馬國對於包裝機械向來採取進口之策略,且偏好性能與品質良好的包裝機,因此,包裝機械之傳統強國如德國、日本等產品自然備受青睞。

 

業務洽詢

 

台灣總代理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承辦人:張芸捷 Tracy Chang ext.185

電話:(02)2659-6000 傳真:(02)2659-7000 

E-mail: tracy@chanchao.com.tw

 

推薦展覽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