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18 第20屆波蘭國際汽車工業展

2018 第20屆波蘭國際汽車工業展

2018 TTM - Automotive Technology Fair

 

2018/4/5(四) - 4/8(日)

波茲南國際展覽中心

波蘭 / 汽車零配件

 

 

主辦單位

 

波茲南國際展覽公司

 

展覽介紹

 

    中東歐國家是一新興的市場,其中以波蘭最具市場發展潛力,波蘭人口約3,810萬,歐盟會員人口數中排名第6,內需市場規模較鄰近之捷克、匈牙利及斯洛伐克為大,外人投資之相關研究顯示,波蘭國內市場潛力是外商在波蘭投資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波蘭在歐盟國家中工資水準低,並位居歐洲中部為西歐國家通往歐洲東部及獨立國協必經道路,近年來政經環境尚稱穩定,經濟發展及基礎建設亦逐步好轉,未來仍會持續吸引外人前來波蘭投資。

波蘭汽車零部件產業市場巨大,配套體系完善

  目前,波蘭2283家汽車生產企業中有81%為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主要為歐寶、大眾、奧迪、菲亞特、斯科達、本田和豐田等著名汽車品牌企業提供配件。生產包括發動機、變速箱、冷卻系統、電瓶、制動系統、活塞、油泵等二十多類別的汽車零配件,品種齊全,同時汽車配件技術標準高。良好的零部件生產配套生產能力無疑為波蘭進行汽車裝配生產的企業提供了堅實的產業配套基礎與環境。

 汽車擁有量巨大,為汽車零部件發展打下廣泛的市場基礎

  波蘭約有3,900萬人口,擁有車輛超過1,500萬輛,其中1,100萬輛屬各式客車,預計到2010年波蘭客車數會增加到1,500萬輛。巨大的國內汽車消費市場為波蘭國內汽車配件產業的深化發展創造了條件。波蘭汽車整車市場同時也得到了不錯的反響。

 進口配件仍舊佔有很大的市場份額

  由於2004年二手車的突然增加,對於非波蘭本地生產車種維修所需的零配件及耗材的需求,都有增加的趨勢。只是本地的進口商缺乏資金,無法備足庫存,所以大部分時間仍需由西歐進口才能更換。波蘭汽車零配件市場有三部分,分別為原廠公司,直接由零件生產廠商供應、維修廠,直接向零件生產廠商購買或向進口商購買及連鎖大賣場、專賣店、加油站的市場。

 加入歐盟,汽車配件市場走向開放

  國外廠商除非獲得汽車原廠認證,否則只能向進口商及連鎖大賣場、專賣店購買。在波蘭原來汽車廠都要求維修廠只能使用原廠核准零配件,但是加入歐盟後這樣的措施違反歐盟規定,故加入歐盟後,已開放各維修廠可同時使用數家不同公司的零件。

 

  東歐國家過去許多人民外流到西歐成為外勞,東歐國家如今也積極希望吸引勞工回國,波蘭提出勞工回流計畫,提供就業、住宅與醫療補貼,羅馬尼亞則與民間企業合作提供學位並舉辦就業展覽,希望引回人才,當英國脫歐凸顯出英國東歐移民勞工問題,也助各國的回流努力一臂之力。

 

  2017年2月9日波通社報導,波蘭經濟發展部副部長Jerzy Kwiecinski表示,2016年歐盟基金投資對波蘭經濟增長的貢獻度約為0.4-0.6個百分點,2017年肯定會超過去年,發展部計劃在今年簽署2014-2020歐盟預算50%可用資金協議,雖然不是所有投資都在當年進行,但肯定可以為拉動經濟增長發揮更大作用,預計可為GDP增長貢獻1個百分點。2018-2019年將是歐盟基金投資的最高峰,預計可拉動波蘭GDP增長1.5個百分點。

主要參展品

機動車零配件、車身、材料及車用電子配件、系統、追蹤器、電子鎖、汽車維修工具、裝置。車售後服務市場產品係列、各類汽車零配件、安全帶、制動器零件、底盤、離合器、傳動及變速器、提升設備、服務設備、調試設備、專用工具、修理設備、汽車電器、音響、電子設備、空調、防盜產品、汽車燈具、汽車裝飾用品、輪胎及車輪、運輸車輛等。

 

業務洽詢

 

台灣總代理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承辦人:蔡孟倪 Nini Tsai  ext.305

電話:(02)2659-6000   傳真:(02)2659-7000

E-mail:sales@chanchao.com.tw

 

推薦展覽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