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昭展覽網 |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展覽服務 / 展覽檔期表 / 2022 泰國國際包裝工業展 FOOD PACK ASIA

2022 泰國國際包裝工業展 FOOD PACK ASIA

2022 The 13th Thailand International Packaging Exhibition

 

2022/4/4(一) - 4/7(四)

.

Bangkok International Trade Exhibition Centre (BITEC) (88 Debaratna road(km.1), Bangna Tai, Bangna, Bangkok 10260, Thailand)

泰國 / 包裝機械

 

 

主辦單位

 

Thailand Business Pages、T.B.P. Publication Co., Ltd

 

展覽介紹

 

展後報告 : 310家參展商、512個攤位來自7個國家(Germany, Hong Kong, South Korea, Taiwan, Japan, Malaysia, Thailand)、10,015位專業買主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

泰國人口6,991萬人(2020年)泰國經濟以農業為首,工業以中小型工廠為主,目前國內約有12萬2,000家。根據泰國中小企業辦公室的統計,泰國中小型企業則多達242萬家。台商公司在泰國約有4,500家以上在東協十國當中,泰國是第二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GDP)總量僅次於印尼。

印刷業與包裝業是泰國最重要的兩大基礎產業,泰國政府必須要持續支援這兩大產業的永續發展與成長,因為這兩大產業是泰國經濟成長的指標產業。泰國印刷產業鏈完整,有6個紙漿廠與上百家造紙廠,從造紙、圖案藝術設計、印前、輸出到印刷,總計有超過5,000家相關業者,產品涵蓋書籍、一般商業印刷、包裝、報紙及有價票券印刷等,市場規模總值超過200億美元,印刷品供內需市場與出口。

泰國印刷業約有2,000家業者,其中絕大部分為中小企業,大企業僅占1%,TKSTechnology是全泰國最大的商用印刷企業。包裝印刷業也有上千家企業,年營業總額超過20億美元,大企業占30%,國際大廠如AlcanPackaging,Strongpack,SIGCombibloc,以及TetraPakManufacturing主導了泰國撓軟封袋包裝、液體包裝、玻璃包裝等市場,Fuji-Ace來自日本最大的撓軟封袋包裝大廠也在泰國的SinskhonPrintingCity印刷園區設廠。位於距離曼谷56公里左右的龍仔厝府(Samutsakon)座落著泰國印刷園區(SinsakhonPrintingCity)是東協地區最完善的印刷與包裝產業聚落,從產業鏈的最前端前印、印刷到後印、包裝與後製都有廠商進駐,目前有約100家相關業者。泰國印刷產業正朝向「綠色」環保邁進,知名的DoubleA公司推出在稻田間種樹,用田間樹作為造紙原料,避免大量整地及人工造林對環境的危害。泰國最大的造紙廠SCGPaper也推出生態友善的產品包括綠色瓦楞紙,以100%再生原料製成。

泰國印刷和包裝產業的發展方向,泰國國際貿易促進廳指出,目標成為東協地區的產業中心,預期整體市場規模不少於3,000億泰銖。如果將相關周邊行業也計算在內的市場規模可達5,000億泰銖,涵蓋企業超過3,400家,廣義的印刷與包裝業涵蓋印刷、紙漿、報紙和雜誌媒體、廣告、設計和與物流相關的印刷品發行配銷通路業者,以及商品製造關聯的包裝產品,例如化妝品、食品產業等。

泰國國際貿易廳長表示,印刷包裝業的總體市場規模總額以平均10%的速度遞增。而包裝印刷業的成長取決於兩大因素,分別是多個產業為創立品牌而展開的競爭尤其是食品業對印刷包裝品的應用,例如咖啡店,為創立自有品牌而印製專用的紙杯或容器,另一個因素是新型包裝材料的推陳出新和應用。2020年泰國印刷機械出口量為31.25億美元,較2019年增長了3.25%,其中前五大出口國家和比重分別為美國(30.81%)、荷蘭(18.46%)、日本(18.23%)、德國(9.04%)及中國大陸(5.86%)。

全球對包裝產品使用的潮流趨勢方面,例如西方國家推崇使用生化塑料材料替代石化塑料材料,更強調保護環境。而泰國包裝產品的品質和設計均得到國際市場的廣泛認可。而食品容器包裝產品的發展方向,將流行使用紙質、塑料材料,以及微波爐加熱適用的包裝材料,例如便利店出售的即食食品就常使用這種包裝材料製成容器,同時還有具有創意的掃描印花技術,可讓包裝的圖案更加鮮艷醒目,有立體或仿真效果,可以在多種材料表面進行掃描印制,而印制的油墨也使用環保型的大豆油墨。

東協經濟共同體形成後區域市場對英文印刷品需求大幅成長,因為在泰國工作和投資的外國人需要相應的資訊,泰國國際貿易廳估計印刷包裝市場規模將再擴大20%而且緬甸、寮國、柬埔寨和越南將成為主要業務開拓市場,而且這些泰國鄰國的印刷包裝業發展較慢,還沒有較大投資,發展前景廣闊。

 

業務洽詢

 

台灣總代理 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hanchao.com.tw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5號3樓

承辦人:張芸捷 Tracy Chang ext.185

電話:(02)2659-6000 傳真:(02)2659-7000 

E-mail: tracy@chanchao.com.tw

 

推薦展覽

 

 

回前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