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際失智症月」ATLife與您一起關注認知(失智)議題

「國際失智症月」ATLife與您一起關注認知(失智)議題

 

發佈日期:2021-09-22

新聞類型:展會新聞

 

隨著人口老化,認知(失智)症患者激增,國際失智症協會發起每年9月為「國際失智症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9月初的報告顯示,全球認知(失智)人口已超過5500萬,2030年全球認知(失智)人口將攀至7800萬,到2050年將成長至1.52億人,換句話說,全球每3秒就有1人罹患認知(失智)症,很顯然的,認知(失智)症已成為「全球公衛隱憂」。更值得我們關注的是,國內衛福部發布之《失智症防治照護政策綱領暨行動方案2.0︰2021年版》指出,以內政部2019年12月底人口統計估算,65歲以上老人共360萬餘人,其中認知(失智)症人口約28萬人,盛行率7.78%,即每12位65歲以上老人就有1名認知(失智)症者。

 

面對認知(失智)症無預警的剝奪上千萬人的記憶、自主能力和尊嚴,我們也在毫無防備之下失去身邊摯愛的人,這樣的議題,值得我們關切省思,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促進大腦的健康,減緩認知衰退和認知(失智)風險。許多研究已證實,運動不僅是延長健康餘命的一個重要因素,更可有效促進腦部血液循環,進一步延緩認知(失智)症情緒與行為問題的惡化。為使高齡者能夠「動得快樂、動得健康」,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規劃「運動復健與樂活」主題展區,從運動復能復健、AR/VR互動式體感運動、共融設施、玩具與遊戲、長照樂活,將長照服務需求結合智慧化應用,切入「樂齡關懷」領域,打造「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的環境,共同延伸預防認知(失智)症的急迫性。

 

在認知(失智)症的侵襲之下,照顧者也面臨沉重負擔,世衛組織心理衛生部門專家希荷表示:「必須建立和發展照顧計畫和服務,以降低非正式照顧者在這項重要任務的沈重負擔。」有鑑於此,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整合產業資源、匯集臺灣輔具及長照產業龐大量能量,發行全球首創的【12大樂齡長照需求】導覽手冊,為輔具需求者一站搞定、收藏使用的產品型錄,同時也是廠商創造整年度宣傳效益的平台。

 

【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為臺灣規模最大的輔具暨長照專門展,連續二年成為年度國際首發的輔具長照專門展。近年來展覽紀錄屢創新高,好評不斷,2021年不僅集結200家廠商、550個攤位、逾2,000件以上的輔具於現場展示體驗,超過九萬人次參觀,成就唯一「解決生活問題的展」,更召集中央、地方政府與產官學研單位,打造樂齡長照國家隊、成立【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有效整合產業資源、匯集臺灣輔具及長照產業龐大量能。2022 ATLife預定於2022年5月12日至15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誠摯邀請相關業界、政府部門、各界參觀來賓持續支持,共同創造輔具暨長照產業的新紀元!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