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退化讓我耳重聽,只能忍耐嗎?溝通是珍寶,用對聽看溝通輔具與世界重新互動!

退化讓我耳重聽,只能忍耐嗎?溝通是珍寶,用對聽看溝通輔具與世界重新互動!

 

發佈日期:2019-03-25

新聞類型:展會新聞

 

根據統計調查,臺灣聽障人口佔總人口數的12萬人,其中60歲以上佔75%;年長聽損者得失智比例較無聽損者高40%,而每年受助聽器補助人數僅近萬人,顯示聽力障礙是臺灣必須重視的社會課題。全球則約4.66億人飽受聽力損害所苦。其中只有1300萬人使用聽力輔助設備,並且大多數來自已開發國家;即便是在美國,3000萬有聽力障礙的人群中,也有高達86% 的人沒有任何聽力輔助設備,顯示助聽產品具有相當的全球市場商機。而臺灣擁有高水準代工製造能力,若結合臺灣既有的 ICT 優勢,從設計到製造,臺灣將能有效掌握這波助聽照護商機。

 

選擇適當助聽輔具 幫年長﹅聽損者找回自主

國立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與展昭國際主辦之【ATLife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將於7/25-28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辦,首度設立聽覺健康復能館Hearing Solution Pavilion,展出豐富多元的聽覺輔具產品與專業服務,呼籲社會大眾重視日常聽損照護的重要性。

主任李淑貞表示 :「國內一般民眾對於如何取得「對的」助聽產品解決生活困擾仍不太了解,有些長者甚至對於輔具存在迷思,認為利用輔具是「生病了」或是「身體不行了」的象徵,因而對輔助工具產生抗拒,甚至不願使用。事實上,選擇適當的助聽輔具,能有效幫年長﹅聽損者找回自主 !」

此次聽覺健康復能館Hearing Solution Pavilion,民眾將可現場試用體驗各式國內外優質助聽輔具,幫助使用者增加日常生活的安全性,自主性,找回「重新掌控自我」的成就感。

 

同時關注「照護者」與「被照護者」的身心健康與尊嚴

【ATLife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為年度最大輔具及長照產業國際展銷平台。此次增設的聽覺健康復能館Hearing Solution Pavilion,以關注「照護者」與「被照護者」的身心健康與尊嚴的理念為服務宗旨,倡導正確的「聽力損傷預防與復能方法」,特別邀請聽覺相關醫療院所、研究單位與醫材廠商參加。

目前主題館已吸引大批單位紛紛入駐,包括振興醫院、華科慈善基金會、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助聽器大廠博士、美律富聆、建聲、台灣維膜、聖基創意、易特聯合與好市多(Costco)等已參與展出,規模之大,有望解決臺灣高齡者聽不清楚的問題,進一步降低罹患失智症(認知症)、憂鬱症等的可能,且在民眾獲得妥善助聽照顧的同時,帶入「使用正確輔具」的概念,鼓勵需求者養成善用輔具的習慣,增進並維持健康與活力。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