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競速時代來臨 智慧物流服務崛起

競速時代來臨 智慧物流服務崛起

 

發佈日期:2017-05-10

新聞類型:產業新聞

 

是方應用雲平台是一個奠基在是方電訊國產雲端資料中心上的雲應用市集平台 (Cloud Application Marketplace),有別於一般的基礎建設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PaaS),以及軟體即服務(SaaS),是方應用雲平台的出發點是以協助企業解決營運痛點(Pain Point)與業務挑戰(Business Challenges)為核心,因此,除依照企業客戶需求提供對應的雲端服務外,還可以因應客戶需求提供多元交付模式,如就地佈署(On Premise)、混合雲(Hybrid Cloud)或公有雲(Public Cloud)機制。

「除了提供像雲端檔案協作管理服務(EnterBox)這種比較共通性的雲端服務,我們還會針對不同產業需求提供利基型的雲端服務,例如與耀欣數位一同提供的物流倉儲管理服務AWMS+。」是方電訊產品發展部協理李立國進一步指出,透過AWMS+的視覺化流程配置介面與物流作業知識庫,企業客戶可以直覺化的拖、拉、疊加等方式快速調整倉儲進貨、出貨、庫存等每一個作業流程節點,大幅減少花費在系統設計與開發的資金與資源。

競速時代來臨 智慧物流服務崛起

「科技的日新月異,不但改變了消費者行為、加速了企業轉型的腳步,也讓交易的邊際成本趨近於零,也就是說,企業沒有一絲一毫的成本可以浪費。」耀欣數位科技總經理鄭莒進一步解釋,當前企業面臨到的市場挑戰與過去完全不同:首先,來自異業的競爭對手如雨後春筍般產生,更不用說同業的競爭日趨白熱化;其次,在全通路的推波助瀾下,產品生命週期變得越來越短,企業必須設法更快、更妥善的將產品地交給客戶;最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企業往往因為無法串聯供應商而導致難以實現智慧物流,因此,建議企業以雲端服務的方式落實智慧物流管理以因應競速時代的全新挑戰。

為了協助企業因應競速時代,過去幾年,耀欣數位一直在評估該自行建置雲端平台還是跟夥伴合作,一直到是方電訊推出是方應用雲平台,耀欣數位才決定了未來方向。回憶與是方電訊的合作契機,鄭莒表示,好的IaaS業者不會只想著要提供哪些運算、儲存與網路資源給客戶,應該是以生態鏈的概念提供服務,而這,也是耀欣數位與是方電訊展開合作的開始。

「透過是方應用雲平台,我們除可大幅提升物流倉儲管理服務(AWMS+)的彈性、可靠度與可用性,更重要的是,在是方電訊的協助下,我們可以提供企業客戶猶如量身訂做的雲端服務。」對於是方電訊與耀欣數位的合作,鄭莒充滿信心的認為,絕對可以發揮「1+1>2」的綜效。

以AWMS+提升企業競爭力

為了讓企業客戶可以因應業務變化做即時調整,是方電訊與耀欣數位提供的物流倉儲管理服務(AWMS+)俱備彈性的權限設定與流程變更機制,企業客戶除可以依照業態的不同快速建倉,還可以即時調整作業流程與彈性的設定管控節點;除了可支援多業態與多層級設定,AWMS+的多倉庫、多語言、多終端等功能,讓企業隨時隨地的掌握最新的物流運籌狀態,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

「AWMS+不以功能模組為計價準則,而是以使用人數計價,我們的目標是讓企業客戶以同樣的價格使用所有的有價服務,協助企業因應市場挑戰,一同成長、茁壯。」對於客戶服務,是方電訊與耀欣數位有著一樣的共識:以提供客戶服務為依歸,以長遠的合作關係取代單純(次)的採購關係。

Chief是方電訊合作夥伴:耀欣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WMS + 是一套專為物聯網世代所發展出來的全物流供應鏈整合平臺,具有快速建倉、彈性流程配置及靈活作業管理設定的特性。

圖片來源:是方電訊

 

>> 更多資訊請點擊繼續瀏覽(開新視窗)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