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ToF飛時測距 -隱形在生活中的那束光

ToF飛時測距 -隱形在生活中的那束光

 

發佈日期:2021-08-23

新聞類型:展會新聞

 

是甚麼技術讓馬斯克都為了「它」回心轉意,也讓市佔率剛超越蘋果的小米都在剛發表的「CyberDog 仿生四足機器人」用上了? 

ToF(Time of Flight),中文為飛時測距,原理簡單來說就是透過紅外線折返的時間去計算跟目標物體之間的距離。

 

ToF的應用已經與我們共同生活好一陣子了~幫大家整理了一些常見的科技應用👇

1. 各家手機廠牌皆力求更新突破的「3D深度感測技術」

2. 自動駕駛中不可或缺的「LiDAR」系統

3. iPhone臉部辨識解鎖

4. 服務型機器人、掃地機器人的避障功能

5. 防疫期間常使用的體溫槍、感應式酒精噴霧器

 

有了ToF的發展跟雷射科技的不斷革新,不論是測量距離、辨識、或是避障等功能都能有效提升準確率,因此對於「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有更深刻的體現!

雷射技術一直都以無形的模樣存在於日常生活中,走進雷射展也就能更了解其中的奧秘啦!

📣索票連結已開啟,即刻預登: https://www.chanchao.com.tw/preReg/index.asp?id=LT2021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