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康寧展示雷射切割技術,能運用在車用、5G 基站等新興需求

康寧展示雷射切割技術,能運用在車用、5G 基站等新興需求

 

發佈日期:2019-09-05

新聞類型:產業新聞

 

在第三波製造革命中,智慧製造及創新材料改變了製造產業鏈,而雷射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康寧在2014年透過併購取得雷射切割技術後,就是一個很好的示範。


(本文標題及以下內容引用自科技新報

康寧在 Touch Taiwan 展覽攤位上,雷射切割技術首次亮相,不論是 Gorilla Glass、Lotus NXT 還是Eagle XG,都能客戶生產過程減低廢料產生,還有減少運輸成本,並且在新興領域如車用還是 5G 的產品開發上,能夠滿足客戶各種客製化需求。

康寧在 2014 年透過併購取得雷射切割技術,玻璃切割技術在半導體製程上面,具備直接在無塵室操作的好處,不用像傳統玻璃加工一樣產生大量粉末,需要送到別的廠房加工生產。增加生產過程的運輸成本。採用雷射切割技術還有平滑的邊緣,更高的斷裂強度,加工過程中能夠多層次堆棧的好處,增加良率以及簡化加工製程的複雜性。由於雷射切割過程當中不會直接跟原物料有物理接觸,不大會產生微裂紋。


▲ 雷射切割技術能夠切割出曲面出來。(Source:科技新報)

雷射切割技術也有利於康能的玻璃產品運用在車載電子系統上面,能夠快速切割出前座儀表板所需要的玻璃。電子裝置如相機裝置的打洞需求,康寧的雷射切割技術也能辦到。

▲ 不少針對手機無線充電需求的無線充電版,透過康寧玻璃展現不同產品的美術設計。(Source:科技新報)

康寧的精確玻璃方案,則在 5G 時代有發展機會,原因是玻璃對訊號的穿透性更好,康寧的玻璃產品擔當通訊晶片基板。另外類似狀況則在手機背板上面,越來越多的手機加上無線充電功能,採用玻璃背板充電效率比較高。


▲ 除了面板之外,手機和筆電的背板也能用康寧玻璃,進行各項的美術設計。(Source:科技新報)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