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美容業背後不為人知的冷知識

美容業背後不為人知的冷知識

 

發佈日期:2019-04-30

新聞類型:產業新聞

 

 1. 網紅推動美容產業瘋長 

2018年, 美容產業市場的產值是135億英鎊。在過去五年, 它已經增長了近17%——重點是, 銷售大幅增長的背後, 很大程度上是社交媒體網紅的推動。

這些網紅在社交網絡上發佈自己的化妝指南,通過Instagram照片、YouTube和直播視頻來向人們展示, 如何造出特定的妝容。

他們經常會推薦自己正在使用的產品, 有時候則會批評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2. Instagram改變了日常化妝

社交媒體化妝師推崇化大濃妝,用MMMMitchell的話說,就是「我們在Instagram上,都使勁抹」。

然而,傳奇化妝師芭比·波朗(Bobbi Brown)——就是那個同名品牌的創始人(她在2016年將品牌轉賣)——表示,這樣做或許並不十分討好。

當塗抹大量化妝品時,很難將輪廓勾得很好看,除非你受過特別的訓練,並且每時每刻都在完全合適的光照之下。

「自然光是很無情的,」波朗說——而她仍然傾向於那條被奉為信條的鐵律,妝化得淡一些,追求更多的「自然美」。

3. 韓妝正成大潮流

所謂的「韓妝」(Korean Beauty或者K-Beauty)推崇的是清晰、明亮的皮膚,並且已經成為西方美容消費者當中的一大潮流。

它是起源於韓國,那裏的人們——主要是女性——從很小就被教育要好好呵護自己的皮膚,讓它又美又健康,好到不需要化妝。

很多韓妝產品都是屬於一種12個步驟的護膚程序,當中包括使用血清蛋白、油、玻尿酸以及面膜等。

據零售業分析機構MinteI的資料顯示,韓國的美容產業在2017年估計產值是130億美元以上,並且一直在持續革新。

你見過現在全世界化妝品讓無處不在的面膜貼嗎?它就是韓妝領域當中的一大要素!

4. 環保成為美容業一大熱潮

那2019年的美容潮流是什麼?

可持續就是其中一個最熱的話題。

化妝和美容產品一直以來都以產生大量塑料包裝而著稱,並且為了推銷品牌,還會將產品放在漂亮的盒子和包裝裏,大量浪費卡片紙。

「品牌所處的位置引人注目,人們都在看著它們如何面對環境保護,」《Vogue》雜誌英國版的客席美容編輯芬米·費托(Funmi Fetto)說。

長久以來,化妝品企業在這方面都落在了後面,而費托表示,「它們需要確保自己是清潔和可持續的」。

5. 產品正趨向個人化

通用化妝技巧變美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如今,你會看到更多個人化的產品,不管是訂製的香水、自己獨特的眼影色盤還是粉底。

美容企業推廣個人化粉底技術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服務所有色調的皮膚——這是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現在美容業終於有了解決辦法。

今年,由流行明星蕾哈娜(Rihanna)新創立的化妝品牌Fenty Beauty,因為多色調的修容粉底而受到廣泛關注。

在當今的市場,如果一家企業發佈的修容粉底不能服務所有膚色的話,就將因為不夠包容而受到嚴厲批評。

像歐萊雅(L'Oreal)這樣的公司則表示,將那麼多不同的修容粉底放在貨架上是很難的,但是對於這個問題,他們希望通過個人化訂製粉底服務來解決。

報導引據: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47211021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