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長照交通接送服務給付範圍再擴大,【ATLife 2022】做您長照路上的神隊友!

長照交通接送服務給付範圍再擴大,【ATLife 2022】做您長照路上的神隊友!

 

發佈日期:2021-09-30

新聞類型:展會新聞

 

近年來,已逐步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台灣,政府在推動長照2.0改革不遺餘力,建構完整社區照護網絡,而身為核心政策的長照交通服務,更為居家被照護者及行動不便者提供更多元的接送選擇。現行長照交通接送服務依照「長照需要等級」由輕至重共分為1到8級,根據衛福部「長期照顧服務給付及支付標準」第六點:交通接送服務除第四類偏遠縣市、偏遠鄉鎮市區給付長照需要等級第2級(含)以上外,其餘第一類、第二類、第三類僅給付長照需要第4級(含)以上,並限定使用於照顧計畫中之就醫或復健,其提供形式或交通工具依各縣市政府規定辦理。因此都會區內的輕度失能者總是為如何就醫感到煩惱。

 

有鑑於上述問題,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說明,民國107年起長照給付及支付制度上路後,針對各界實質反饋,提出許多滾動式調整。接送服務不僅是長照2.0政策重要的一環,更是居家被照護者不可或缺的資源,今年配合長照服務法修法,也將長照給付及支付標準入法,酌修「長期照顧服務給付及支付標準」,將長照交通接送服務對象擴大,第2、3級輕度失能者全數納入長照交通接送服務的給付範圍,目前全台已有約9萬名輕度失能者使用長照服務,未來將有6至7萬名都會區的輕度失能者,能因此次修法而受惠,不僅讓社區接送照護網更趨全面、提供完整照護給每一位需求者,更可鼓勵更多交通運輸業者投入,提高整體長照接送服務量能。

 

針對長照交通服務,【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長期致力推廣輔具及長照系統的建立、提供全臺輔具相關業者展示及交流的完整平台,全力建構智慧化的樂齡友善環境,2021年網羅包括「台灣福祉(和泰汽車、現代汽車)、成昇、展群福祉、益百利」等長照交通指標性品牌於展場內展示便捷福祉車、智能斜坡、車用輪椅升降機等多樣交通服務,宣導社區接送平台應用等長照交通服務,讓大眾感受到長照產業普及於生活的重要性。【ATLife 2022】期許與長照2.0服務計畫一同守護被照護者每一次安心出門、安全返家,成為您長照路上的最佳神隊友!

 

【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為臺灣規模最大的輔具暨長照專門展,連續二年成為年度國際首發的輔具長照專門展。近年來展覽紀錄屢創新高,好評不斷,2021年不僅集結200家廠商、550個攤位、逾2,000件以上的輔具於現場展示體驗,超過九萬人次參觀,成就唯一「解決生活問題的展」,更召集中央、地方政府與產官學研單位,打造樂齡長照國家隊、成立【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有效整合產業資源、匯集臺灣輔具及長照產業龐大量能。ATLife 2022預定於2022年5月12日至15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誠摯邀請相關業界、政府部門、各界參觀來賓持續支持,共同創造輔具暨長照產業的新紀元!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