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台視-台灣名人堂 節目分享

台視-台灣名人堂 節目分享

 

發佈日期:2020-04-13

新聞類型:展會新聞

 

『台視 台灣名人堂-分享有故事的人、有意義的事 』

高齡化社會是台灣未來極需要面對的課題,目前長照面臨了那些問題與挑戰,有哪些輔具及措施,可以幫助提升生活品質及尊嚴。

節目中特別邀請,輔具大展主辦單位代表—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貞 、參展廠商—緯創醫學科技總經理黃柏漙

及其他專家貴賓,一起來跟大家分享探討!

 

『高齡化社會 長照挑戰』

2026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現代人所要面臨到的長照議題,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身心健康都需兼顧。

臥床往往是造成銀髮族失能衰退的主因,節目中分享長照中心拋開傳統約束帶及尿布,推廣長者自立生活的照護方式,維護銀髮族尊嚴,同時提升高齡生活品質。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讓照顧者及被照顧者,能一起快速了解,輔具產品的應用、政府輔具補助資源、輔具服務系統,等等,共同解決照護痛點!

『有品質的生活 照顧觀念的改變』

台灣的輔具透過科技、智慧,讓發展更快速!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讓民眾可以一站式了解各種科技輔具產品的使用及選擇、政府提供的服務系統諮詢。

節目中也展示了一套輔具─外骨骼機器人,不但能立即協助行動不良者行走,藉此也推廣運動復能,

很多像這樣以『運動復能』為發展概念的輔具也都在展覽中可以看見、了解及試用,幫助更多癱瘓者找到適合的產品,實現重新參與社會的心願。

『新科技的運用 輔具的革新』

新輔具觀念,加入IoT(物聯網)的概念,以解決行動、降低負擔為主軸,

未來更必須透過,跨系統的合作、提升服務流程、降低服務門檻,並且仔細觀察確認需求,讓照顧者得到更好的系統與協助,建立起社會共識!

 

►專訪來賓

觀賞影片:https://reurl.cc/Y1dV4L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