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內會展解封 首波估創造5億商機

國內會展解封 首波估創造5億商機

 

發佈日期:2020-06-17

新聞類型:產業新聞

 

本新聞轉載自:自由財經 2020/06/12 05:30

貿易局與貿協正式宣告會展解封。左起為展昭國際總經理林茂廷、貿易局長陳正祺、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與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蘇成田。(貿協提供)

 

近50場展覽蓄勢待發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貿易局與外貿協會昨舉辦2020會展解封宣示記者會。貿易局長陳正祺表示,受疫情影響,觀光旅遊、國際運輸與會展產業的衝擊程度可謂「海嘯第一排」;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國內展就佔全台會展6、7成,解封後將可快速恢復過往動能,首波估能創造2.5~5億元商機。

貿協統計,全台6、7月將有近50場規模不一的展覽。葉明水說,雖無法填補上半年損失,但國內恢復速度快,預期下半年國內展的業績可回到過去5成水準,每場商機約上百萬至千萬元不等,推算第1波會展活動能帶來5億元商機。

展昭國際總經理林茂廷指出,會展解封後活動是一檔接一檔,樂觀看待公司下半年國內展業績恢復過往7成水準;台灣很幸運,4月時還不敢奢想,已準備放棄8月的大展,且國內解封時程比他預想還提前1季,有激勵廠商效果。

 

國際展虛實並進 可望亞洲先行

貿協指出,國內會展涵蓋寵物用品、戶外運動、電玩電競,連演唱會都開放,估計首波最大展「台中茶與咖啡暨烘焙展」可吸引近3萬人潮。

至於國際展仍需要海外買主,外界也關切開放時程。葉明水強調,國際展需要多國買家,會視各國疫情恢復程度,現階段仍以線上為主;他研判,疫情稍緩的亞洲地區先來台採購的機會較大,至於後疫情的會展型態也會轉變為實體展搭配線上虛擬展並行。

目前根據指揮中心初步規劃,商務人士來台前需檢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檢疫時間可縮短為5~10天;林茂廷喊話,考量商務活動需求,應越短越好,呼籲應鬆綁為1天,否則沒人想來做生意。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