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頁 / 最新消息 / 規格超越德日 史上最大 輔具長照專業展

規格超越德日 史上最大 輔具長照專業展

 

發佈日期:2019-07-25

新聞類型:新聞稿

 

規模超越德日 史上最大 輔具長照專業展 正式揭幕 !

政府、社福、產學研、醫界大咖雲集 譜寫台灣醫療照護新篇章

鏡框上的攝像頭 ? 以色列AI眼鏡 打破『視』界束縛

斯洛維尼亞 超高擬真 VR虛擬實境 邊玩邊復健!

12+主題館、200+品牌、550+攤位、2000+產品

智慧走入居家 看科技如何對抗高齡危機 一站解決生活所需 !

 

台灣唯一以輔具及長照為主軸的國際專業展會 - 【ATLife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今 (25) 起至7/28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樓盛大開展,超過12大照護主題館、200國內外品牌、550+攤位、2000件產品供消費者體驗。

 

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日常健康及照護方式也不斷在推陳出新。ATLife創辦人,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提倡運動復能復健的物理治療博士專家 – 李淑貞表示 : 『目前全球智慧照護正以前所未有速度演進,從健康,亞健康到老化失能及長期照顧的過程中,早已開發多樣新創產品。』展中有專門為長期臥床、不能翻身病人設計的【移離床輔助電動床】、如同鋼鐵人般【鏡像手】輔助中風病人神經復健、針對銀髮族設計的【智慧APP運動遊戲地墊】訓練肢體活動認知,更有跌倒偵測及路徑追蹤等功能,全館超過兩千項照護輔具及醫材,盼能緩解使用者及長期照護者的壓力及負擔 !

 

鏡框上的攝像頭 ? AI科技 讓盲人重新『看見』世界 !

【OrCam】是一系列由AI演算處理影像及無人駕駛領域技術進步的體現,是一套基於攝像頭設備即能讓視力受損的人群自由閱讀和活動的輔具,甚至只要在一般眼鏡支架上掛上OrCam感測模組,向前一指即可告訴你有誰在你眼前、幫你指出前方商店招牌、賣場中的貨品成份,產品體積及重量遠勝市面上同性質產品,是全球輔助性技術裝置一重大突破 !

 

打電動也能復健? VR虛擬運動會 長者病患邊玩邊復健!

【Bimeo】是一款利用感測器原理、使中風後患者參與VR虛擬實際遊戲的復健設備。透過日常生活認知任務增強長期復健治療,甚至只需在介面中輕點幾下即可啟動另一適當的挑戰任務,使原本枯燥乏味的復健治療過程,加入虛擬實境遊戲,讓長者、病患邊玩邊復健,快樂運動 !

 

市售唯一 ! 療癒系情緒安撫枕 撫慰現代人焦慮孤寂的心

有感於照顧失智家人的經歷,丹麥品牌【Inmu】推出安撫照顧者和被照顧者的心情穩定焦慮情緒安撫枕,結合柔軟質料、振動等多感官回饋,內建專為減低焦慮不安打造的冥想音樂庫,演奏撫慰人心的音樂,靠在胸口即能感受溫和的振動,彷彿回到兒時被抱在懷中輕拍安撫,讓被照顧者及照顧者,甚至男女老少,全年齡都適用,一起享受安心平靜的午後時刻 !

 

如何帶長輩出國旅遊 ? 首創模擬機艙,全家快樂出門去 !

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在近二十年內以超乎預期的倍數成長,凸顯人口結構遽變帶來高齡社會問題的緊迫性。連續三年參展的【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在展中模擬飛機機艙空間設計,搭配飛機專用輪椅、移轉位照護技巧及輕便如廁輔具等,不只要讓長輩輕鬆跟著全家人走出門,還能搭飛機出國旅遊 !

 

樂齡共生宅 居住、交通、文教、醫療、休閒 一站滿足 !

有感於被照顧者和照顧者本身或家人的照護觀念之不足,展覽首度設立【樂齡建築共生宅生活館】,由「一站滿足」概念出發,規劃從「硬體」的衞浴、安全扶手、緊急壓扣、地板、照明、家具,「軟體」的心靈療癒、健康飲食、社團服務,到「巧思」的智慧安全監測系統、失智照顧咖啡廳等,涵蓋永續性機能的住宅模式,讓生活環境包含日常、就醫等所需,不再因居住環境的變遷或改造而須讓居住者配合,反而能改由環境及照護服務整合,來滿足居住者的更多需求。展期還提供無障礙居家改造諮詢,讓社會大眾在此共生宅找到最貼近真實生活需求,從居住、交通、社會、文教、醫療到休閒最舒適的生活環境 !

 

選擇適當輔具 幫年長﹅失能者找回自主

此次展覽增設【聽覺健康復能館】,展出豐富多元的聽覺輔具,搭配淺白易懂的專業解說服務,呼籲社會大眾重視日常聽損照護的重要性。民眾可現場試用體驗各式國內外助聽輔具,解決高齡者聽不清楚的問題,進一步降低罹患失智症、憂鬱症等可能,並鼓勵有此需求者養成善用輔具的習慣,維持健康好活力 !

 

「長照12問產品型錄」輕鬆瀏覽輔具選購新知

李淑貞強調,辦理輔具展的初衷,同時也是我們不斷提倡的觀念是,輔具不只是針對已經失能者,0-80歲都可能需要日常生活的輔助 ! 我們整合了國人最常遇到的日常生活照護問題,限量發行【長照12大問-照顧者產品指南】。這是一本淺白易懂的工具書,收錄了幾百筆針對生活照護小技巧、運動復能的好方法,供國人輕鬆安排看展路線,一次了解0-80歲各種日常生活照護技巧 !

 

正面迎接人生 0~99歲都適用的新生活方式 !

許多長者為避免跌倒,本應使用拐杖、輪椅,因擔心被貼上無能的標籤便常常拒絕使用。當人因為諸如此類的日常生活困擾而漸漸減少社交活動﹅不與人互動溝通,越會影響認知功能,進而罹患失智症的可能性也較大,這樣的惡性循環天天都在台灣上演。為了打破這惡性循環,李淑貞強調 : 漸老不可逆,何不讓這些乍聽不討喜,實則妙用無窮的輔具去標籤化,讓使用輔具成為一種全民風氣,在日常生活中成為一種『減擔』新時尚 !

 

 

回列表

 

更多最新消息

 

TOP